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2 - 琉球村】

偷拍完『教堂』照片後,此時約當地13:00嚕!


今日的行程,雖然都屬《沖繩中部》,但是景點總是有南北之分的,

為了避免『一路向北』的前進,

而導致回程只能『一路向南』且無任何景點加持的冏境發生,

所以《琉球村 - 恩納村》已屬今日最北邊的景點,

好啦好啦!都13:00了,又到了覓食的時候啦!


前往下一個景點《美國村》

上一篇有說到,《沖繩》曾經在1945前後時,被美軍佔領,

依時間的判斷,應是二次大戰時,美軍佔領沖繩諸島為跳板的時間,

好啦!過去式了,不要再提什麼『仇日恨美』的時代事件,

重點是,要來去吃安排好的『握り寿司 (nigiri)』嚕!


《美國村 - 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》

熱愛吃海鮮的我,其實我是不太吃煮熟的魚!

尤其是清蒸類的,那種膠質魚皮黏著白肉的魚肉,

原因是,魚皮軟爛帶點噁爛的口感,

加上魚肉帶些不知道怎麼形容的魚味,

頓時之間,有點想吐的感覺! 但是,生的我吃唷!

對於『nigiri』毫無抵抗力的倆人,這個點是必來的!

店門口,有一片微大的停車場,停個20台車應是沒有問題的,

停好車後,已肌腸轆轆的兩人,

互相攙扶並拖著抬不太起來的左右腳,步履蹣跚的前進!

(((是不是有這麼餓?距離早餐的時間也不過4個小時...)))

進門後,一陣有朝氣的日式歡迎語言,

(((日本人的服務,真的讓人嘆為觀止)))

此店與『爭鮮』的模式是一樣的,除了台面上的壽司以外,

當然,還有師傅接受客戶直接點餐的服務,專業的師傅,專業的表現,

唯獨不同的是,食材會因為盤子的顏色不同,而價格不同!

牆上與桌前都貼了盤與價格的對應圖,

以避免拿了很多貴的而不自知,真是『大心』!

好啦!對於『nigiri』毫不嘴軟的兩人,開始大塊朵頤啦!

此時我倆猶如上古饕餮一般,『nigiri』如人一般,

被咱們一貫接一貫的咕嚕進肚。

當然啦!吃『nigiri』不搭配『哇沙米』那就真的太不夠味,

在這過程當中,發生了一件愚蠢的事件,

一般在『爭鮮』,避免客戶口渴,會提供茶包及熱水,讓客戶飲用,

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》提供的卻是抹茶粉及熱水,讓客戶沖泡飲用,

真的很特別也很大心,但...

我真的不知道它是『抹茶粉』啊!對於看不懂日文的我,我深感抱歉,

雖然過程中,我很疑惑它是不是『哇沙米粉』,

但最終我依舊把它當成『哇沙米粉』,

就與『日式醬油』調味啦!一嘗後,疑?味道怪怪的!臉→

哈!不好意思啦!這盤調味,換過!

(((就是照片邊邊的這盤啦!)))


確認是『抹茶粉』無誤後,泡杯來喝喝,

雖無濃厚的抹茶味,但是去除吃太多海鮮的鮮腥味是有足夠功效的


環境介紹的差不多,要開始介紹『nigiri』了,

講真的,這真的不是『爭鮮』比的上的,

先不講食材的鮮度,光『nigiri』上面的食材,

幾乎每組都是醋飯的一倍半大,鮮度真的就不用說了,

一口一貫,停不下來呢!

先跟各位say sorry啦!以下只能貼圖,

因為到底是什麼食材也忘光光啦!

就不一一說明食材內容與口感啦!

細節真的都忘記了,但是看盤子的價格,可以比較出食材的差別唷!

客倌啊!您瞧瞧,

師傅巧奪天工的手藝,這是何等的令人饞涎欲滴...

(((網誌寫一半,馬上去google,

台北除了爭鮮還有什麼平價的『nigiri』店,受不了啦!!!)))

(((花枝新鮮到裡面的哇沙米都透明的看的到!)))

海鮮已經大到連醋飯都看不到了,而且不是打薄的哦!

炸蝦也...何等的珍馐美饌,

口感我微些記得,粉炸外皮,

酥而不乾且薄,大姆指般粗的蝦,『今窄洗料』啦!

才貼幾張圖,我已經在『飛ㄇ哩-馬特』快進入瘋顛的狀態了!

不太吃熟魚的我,只有煎鮭魚是唯獨我尚能接受的魚種,

更何況是生鮭魚呢?更何況還灸燒呢?

這灸燒鮭魚,對我來說真的是『八珍玉食』一般,

或許這形容真的太誇張,但我就是愛吃生鮭魚唄!

雖然接下來的部分,是什麼『nigiri』我真的忘記了,

但圖片依舊是不能少的,

(((這個是什麼哇哥,但是很明顯的,它很澎派!)))

(((用料一點都不小氣,裝不下也要硬塞的感覺,有一種看到飯是對不起客人的感覺!)))


(((就算是蝦尾,很細很細,也一定要擺兩尾)))

因盤纏的考量,還是要搭配一下『平價實尚』的壽司,來Balance一下!

(((『平價實尚』讓我想到崙兄的一段趣事)))

呼!今抽罷!超級滿足的,兩個人花了1980羊,

和爭鮮比的話,真的貴了很多,但是價值是完全不可比較的!


《美國村》

吃飽喝足啦!準備往旁邊的《美國村》前進,

這個景點,給我的映象其實沒有很深刻與特別,

就是一個很遊戲化或著是說國外化都市的區域,

雖說是國外化,但又與《那霸市》的日式都市風格不同,

較屬於類似『遊樂園』區的感覺,所以其實吸引力並沒有很強大。

唯獨『摩天輪』白天與傍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,

所以飽被就硬是要看到不一樣的情境嚕!

 

先是來到有許多『阿本啊小屁孩』的SEGA遊樂場,

然後週遭有很多非日式般的建築物,但是不是美式,我也無法判別

走過一幢又一幢後,又看到一間遊戲場,

難怪這地方的『小屁孩』這麼多。

因為是美式風格,所以有一些美式的骷髏頭,或著是一些怪異頭的圖示。

話說,這地方有日本『大胃王 - 小林尊』開的熱狗店,

但剛吃完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的我們,哪有可能吃的下!

而且也找不到,所以就類似的奇怪模型,拍照留戀就好...

好吧!繼然沒有太吸引人主題,那就附上不同時辰的『摩天輪』以示交代嚕!


《日落海灘》

此海灘在《美國村》旁,開車過去不到5分鐘的路程,

繼上次在《澎湖》本想去『夢幻沙灘』看夕陽,

但因行程耽擱,所以放棄,

但本次不一樣,因『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』,

而且還要找『星沙』,所以不到不行呢!

《沖繩》不只一般道路乾淨,連海灘都乾淨至極,

小的我看到時,只能用目瞪口呆來形容,

這讓我想到,今年『福委活動』的淨灘活動,看來真的要好好的執行,

驚嘆完後,當然要看看異鄉的夕陽,

或許身在異鄉的關係,頓時有『崇洋媚外』的感覺,

不只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,連國外的太陽可能也比較亮吧!

(((您瞧瞧,夕陽都出現X光了呢!)))

行程忙的很呢!拍完夕陽後,還要找星沙,

(((這是在找星沙嗎?怎麼感覺是去旁邊玩沙的感覺?)))

乾淨的海灘,海水也清澈不已,腳毛都看的清清楚楚呢!

(((誤會誤會,是腳看的清清楚楚,腳毛看清楚是因為沒浸水)))

可能是冰涼的海水,一通腳底諸穴,腦筋又不正經了,就拍啦!

最後來張夕陽共賞當Ending嚕!

 


《通堂拉麵》

一整個『追趕跑跳碰』的下午,累嚕!

『馬啾膩幾咧』,又到了吃飯的時間,

《通堂拉麵》《沖繩》很出名的,只要到google key入《通堂拉麵》

一堆blog可以觀閱,而且也非常多人推薦,所以一定要來『呷跨買』,

咱倆運氣還算挺好的,

因為一般情境下,不管中午或著晚上,都是需要排隊唱名的,

(((飽被預先排好叫我要寫Terry,這樣唱名的時候,就會是Terry桑,結果沒用到)))

但怎麼說運氣好呢?因為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有空位,

於是我們挑了我們要吃的麵,就開始拍照嚕!

(((點麵方式是販賣機式的,也因為這樣所以通堂特別的紅)))

跟別人借借唄!因後面有群日本妹等著點,所以就忘記拍了

照片原址:http://farm9.static.flickr.com/8141/7139286211_d2c6c9299e_b.jpg

煮麵的老闆們有數個,雖各司其職,但搭配出最完美Team work綜效

在我們的位置邊,柱子上釘著各國的鈔票還有簽名,

還有台幣100元呢!至於簽名內容那不重要,

反正歹彎狼就什麼『到此一遊』的唄!

可能是下午走了很久,肚子餓了,

一直吃著無限的辣豆芽菜及喝不完的紅茶,

好多環境照片都忘記要拍了,拍謝拍謝嘿!

好嚕!拉麵來了,呷咪囉!

『男人麵 - 白湯豚骨拉麵』

拉麵:★★★★

- 麵不因泡湯而變爛,大口吸上來時,還會有左右甩彈的Q勁

湯頭:★★★★☆

- 濃郁至極的豚骨香,大骨髓溶入湯中,光喝湯就感受到肉質的鮮甜

肉片:★★★★

- 不因泡湯而散,卻吸飽肉汁,反而降低豬肉本身的乾柴感,真的完美結合

 

好吃到,連拍照都不捨放下手上的湯匙與口中的麵

『女人麵 - 醬油拉麵』

拉麵:★★★★

- 如豚骨一般,沒意外的話,各種麵的彈牙度應都相同,應有特殊煮法

湯頭:★★★☆

- 因屬醬油拉麵,故湯頭清淡中帶點醬油味,可能是豚骨太濃郁,故醬油湯頭感受度降低

肉片:★★★☆

- 與豚骨麵一致,不因泡湯而爛,但因湯頭差異,導致肉片吸飽湯汁仍不敵豚骨,可惜!

『煎餃』

煎餃:★★★★

- 深愛鍋巴邊皮,脆中嚼勁咔滋咔滋的口感,

  搭配皮薄餡多的實際感,小而巧的Size,細膩啊!

最後一口的溫泉蛋,真的是太好吃啦~~~

好啦!吃飽出門後,留個戀吧!


《國際通》

跑了一整天的行程,我們依舊又回到《國際通》了,

昨天是從『捷運 - 牧志』那頭進來,

今天改從『捷運 - 縣政前』進入《國際通》

為啥要每天都來《國際通》呢?老話一句,『踏足它』,

除此之外,順道『單摟』也要比價一下,加搞怪嚕!

(((別氣緩,下次會更好!)))

(((救命啊!你是風獅爺,不是饕餮,別吃我!)))


Good Job!

Day2 的行程,終於一個段落嚕!謝謝您的觀賞,

剩的部分→→→

--待續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前記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1 - 玉泉王國村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1 - 那霸市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2 - 琉球村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3- 深海大鳳梨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3- 深海沒有大鳳梨】

【遊記】【OKOK哇之喜啾捻快樂!~ Day4- 依依不捨】

arrow
arrow

    瘋玩客啖美食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