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著嘟嘟飽的肚子入寢,果然是一夜好眠啊!

不過生理時鐘依舊很準時的7點,叮咚叮咚~起床囉。

太早起來的我,就坐在地上看

『緯來育樂台-易中天品三國

這行為就像當年畢旅,某同學早上六點起來看

『佛衛慈悲』是一樣的道理。

好啦!別講佛或三國了,呷喳等囉!


 

《阿堂鹹粥》

來到台南不吃『虱目魚』,真的有愧當『呆男狼』,

點了一碗『綜合鹹粥』,端上來後,我深感抱歉,

爸爸媽媽叔叔姑姑阿公阿媽,對不起!

身流台南血的我,真的沒辦法吃下去...

所以只好外加了一碗,來台南也是必吃的,

『蝦仁飯』&『油條』來壓壓驚吧!

※『蝦仁飯』還是要挑『集品』or『矮仔成』

 

不太敢吃熟魚的我,還是被勉強的嘗了幾口

不吃到魚肉、皮、腸、肚等,湯頭真的是有鮮甜的,

來來回回找了十幾分鐘的坐位,卻無一虛席,

最後請我們到樓上的空位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好不容易呷完,快來去挑我超愛的『燒餅』啦!

《趙家燒餅》

位於西門路一段上,並不是很起眼的店面,

外加上我們去的時候,已經接近收店了,

所以剩下老熟客的感覺,向熱情的老闆挑幾個我想吃的,

『長燒餅(蔥味)』&『甜燒餅』,整個就是太開心了,

 

帶著充滿幸福感的燒餅,再到《雙全紅茶》點了一杯,

客倌啊!吃燒餅怎麼可以不配紅茶啊!

※這哪門子的配法???

好啦!應有盡有啦!找個好方位,來啃食吧!

《台南孔廟》

到了《孔廟》停好車後,

第一件事就是挑個好位置,吃燒餅啦!

女王:有這麼好吃嗎?有需要這麼急嗎?

我:當然啊!這麼好吃的東西!(繼續啃食!)

 

紮紮實實的『長燒餅(蔥味)』

表皮酥香,一層層的堆疊,就像好吃的千層麵一樣。

空心傳統手法的『甜燒餅』

燒餅內只上一層薄薄的糖衣,

甜而不膩的口感,就如同『甜在心饅頭』一樣。

 

吃飽喝足後,整個就是笑不停,太開心,太滿足啦!!!

不過呢!都進來《台南孔廟》了,還是走一圈唄,

繼上次來的時候,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,

事隔六年的《台南孔廟》沒有什麼不一樣,只是在整修而已,

好吧!《台南孔廟》整修,

我的腦袋也繼續整修,Jump~Jump~Jump~

女王:每一張都在跳,你不累嗎?

 

 

講實在的,上午十一點半大太陽下,真的跳到快中暑,哈哈!

一座好好的古蹟,一個儒家思想的啟蒙者,

卻被我在跳~跳~跳~~~感覺都弄Low了!

好吧!最後來張正常的,以對『孔老夫子』的尊重

※↓↓↓這樣真的有尊重嗎???

 

《窄門咖啡館》

基於剛吃完燒餅,外加兩人都沒有特殊想進去喬喬的fu,

但具說咖啡館身處只有38CM寬的窄門(巷)中,

當然至少要拍個照代表一下囉!

※好擠啊~

擠完後,當然要繼續本次旅程的宗旨『哇係大胃王』

《阿松割包》

很有趣的,一定要買2粒,講實在的,我很飽...

『割包』很特殊,一般都是用花生粉來調整鹹味,

但它卻是用麻醬麵的麻醬,讓口感較為溼潤不會乾澀,

單純瘦肉卻不為乾澀的豬肉片,榨菜的數量還不算少,

一口咬下,有著割包的膨鬆口感,配著豬肉的緊實,

最後再由榨菜提升脆度感,整體性還算優質的啦!

 

身為『大胃王』的我,

《阿松割包》斜對面的《金得春捲》,當然毫不猶豫啦!

女王:猶豫超久的...

 

本來就超愛吃『潤餅』的我,整體的評價還不算差,

為了讓『潤餅』吃起來不因為紅燒肉、花生粉的關係變乾澀,

高麗菜和豆芽菜就顯的非常的重要,且不能完全把湯汁瀝乾,

但是湯汁太多的話,薄薄的餅皮又容易破,

所以內餡比例的搭配,真的是需要講究的。

 

最後在吃的過程中,換了『line大頭筆』,也是我們想要的

 

 


本篇已經有點過長啦!後續的美食與行程,再麻煩拭目以待啦!

在這裡不負責任的說→→→

---待續

 

《台南》《國姓古蹟美食遊~哇係大胃王-Day1-鹽田》

《台南》《國姓古蹟美食遊~哇係大胃王-Day1-安平&花園夜市》

《台南》《國姓古蹟美食遊~哇係大胃王-Day2-瘋狂的吃》

《台南》《國姓古蹟美食遊~哇係大胃王-Day3-吃不嘴軟》

arrow
arrow

    瘋玩客啖美食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